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王志东就光伏扶贫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推进会

 时间:2020-04-14       大    中    小     

  来源:岢岚政务
  

  4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志东就我县光伏扶贫工作展开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推进会,研究形成有效制度举措,建立完善光伏电站管理、运维、收益、分配全链条闭环责任体系和工作体系,实现群众当下脱贫和持续增收的双重目标。  王志东实地深入上元新能源20兆瓦农光互补扶贫电站、秦家庄联村光伏电站、辛家沟村级电站、光伏电站运维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了各电站发电情况、光伏收益、运行维护、农光互补大棚利用、带贫机制和实施效果等具体情况。  专题推进会上,王志东详细听取了全县光伏扶贫整体情况、运维存在的困难问题的汇报。与会人员结合本乡镇实际情况,就建立更加有效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光伏扶贫效益最大化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王志东强调,光伏产业是我县“6+3”产业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促进县域发展的转型项目,又是实现群众增收的扶贫项目,要坚持“长期抓、抓长效”两手抓、两促进,保障光伏产业健康平稳有序发展,带动更多群众持续增收。要加强各类光伏电站管理、运维工作,严格执行运营和维护公司独立运行规定,设立光伏电站村级管护员,对电站开展定期巡查、清洗、检修,消除电站周边环境安全隐患,让每一分运维费用都花在刀刃上,保证电站发电效率和收益持续稳定。要严格按政策、按标准、按要求做好收益分配工作,开发更多跟进乡村发展、解决群众实际难题的公益岗位和小型公益事业,切实保障光伏收益主要用于开展公益岗位扶贫、小型公益事业扶贫、奖励补助扶贫等方面,要探索建立收益分配新型主体联贫带贫新模式,摒弃“坐享分红”式扶贫,防止“泛福利化”,建立有效利益联结机制,确保收益分配依法依规到户到人,同时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促使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 

 

 

 

  

    

  

  文:郭丽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