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王志东带队赴忻州经济开发区和忻州古城调研学习

 时间:2020-04-09       大    中    小     

  来源:岢岚政务

  4月8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志东带领考察团赴忻州经济开发区和忻州古城调研学习,为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和古城运行学标杆、取真经、拓思路、谋发展。忻府区区委书记崔向松、区委副书记成国栋、县委副书记银培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勇、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鹏德等一同调研。 

  在半导体产业园,王志东一行深入中科晶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忻州元鸿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山西华晶恒基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半导体产业链的上下游配套产业和项目引进、落地、服务等配套机制。王志东表示,忻州经济开发区发展思路清、产业定位准、项目建设实,企业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发展潜力大,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此次考察学习受益匪浅,收获满满。他强调,开发区是我县转型发展的主引擎、主阵地,要坚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忻州市贯彻落实的工作安排,学习借鉴市开发区在体制机制、人才服务、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以引进、孵化、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和人才为我县开发区改革建设的切入点,通过“岢岚效率”和“岢岚质量”创优营商环境、助推项目建设,以科技引领高品质生活,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开创岢岚美好未来。 

  忻州古城保护修复活化项目以打造“五台山下的自在生活”为目标定位,采取招商运营一体化管理模式,形成完整商业体系,在“食宿闲康禅乐”六方面做文章,让忻州古城成为了忻州人民的城市会客厅。王志东一行走古道、进院落、登城楼,详细了解了项目改造建设、精品街区、运行模式、管理模式、古建筑保护等方面情况。王志东强调,我们要积极探索把忻州古城的成功经验本土化、具体化、特色化,在充分发挥岢岚优势、导入市场策划运营、调动经营者的主动性、创造性和搭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平台方面做深入研究,助推我县古城文旅和乡村旅游项目落成后高效运行并焕发持久生命力。 

  文:郭丽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