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王志东、侯俊生等县领导随机督查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工作

 时间:2020-04-07       大    中    小     

  来源:岢岚政务 

  4月6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志东,县委副书记、县长侯俊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莉芸,副县长王福平继续兵分四路,随机一线督查森林防灭火值班及应急值守调度指挥工作,确保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一盘棋、无死角推进,无火情发生。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文明祭扫等有关工作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按照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安排,全县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全力加强值班值守,始终绷紧护林防火弦,做到24小时双人双岗值班,县领导不定时、全方位、全覆盖开展督查检查抽查。 

    在应急管理局、大涧乡等地,王志东向值班人员详细了解值班情况、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他强调,应急管理局要统筹人防、物防、技防,发挥制度优势,加强部门应急协调联动,一丝不苟落实好各项要求,严格管控火源,确保重点区域、林场林区、交通沿线、秸秆禁烧工作责任、防控力量、管护措施落实到位。各站点卡口要耐心细致做好防灭火宣传,通过严管严处形成震慑,倒逼群众养成防火习惯,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侯俊生赴王家岔一带就应急值守、巡逻监管、物资储备、宣传工作等进行现场督查并慰问值班人员,要求工作人员不能有丝毫懈怠,要继续加强宣传,做好重点区域巡逻巡查和火源管控,提高防灭火队伍和装备能力建设,及时维护保养灭火器材,完善管理和保障机制,确保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 

  闫莉芸、王福平分别在西豹峪乡甘钦山一带、岚漪镇石家会村、天马山森林公园沿线等地督查指导。 

    

  

  文:田沁梅 李如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