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我县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时间:2020-04-01       大    中    小     

 

 

  来源:岢岚政务

  为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火队伍实战水平,3月31日上午,县人武部、应急管理局在西山片区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董汉宝,副县长王福平及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参加演练活动。 

  

  演练根据火情制定应急预案,组织调度车辆和人员,现场共出动应急车辆12台,西豹峪、水峪贯、李家沟护林防灭火队员和护林员等共70人参加。演练分模拟队伍集结、发生火灾、扑救火灾等程序依次进行。演练现场,专业人员就护林员如何正确使用风力灭火机、油锯等扑火器具向护林员进行了现场指导。 

    

  

  演练结束后,董汉宝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说,这次演练的西山片区是森林火险重点区域,森林成林面积大,灌木林分布广,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护林防灭火队伍的应急能力,提高了火情火灾扑救技能和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使护林员熟练掌握了各种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但演练中暴露出应变反应速度慢、设配配置不足等问题,演练结束后相关乡镇要改进不足,加强备战,确保在发生火险后能迅速应对,及时扑灭,为群众筑牢生态安全“防护墙”。 

 

 

  

文:窦瑞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