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岢岚县举行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仪式和项目签约仪式——集中开工11个项目、集中投产5个项目、集中签约6个项目

 时间:2020-03-10       大    中    小     

 

  来源:岢岚政务

  3月9日上午9时,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岢岚县与全市同步举行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仪式和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志东出席仪式并宣布岢岚县2020年重大项目开工、投产;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侯俊生在项目集中开工投产仪式上讲话,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代表县委、县政府和中核山东能源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进行签约,向签约嘉宾颁发岢岚县荣誉市民证书。

  银培秀、贾玉春、岳永福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莉芸主持开工投产仪式并通报全县集中开工一批、投产一批项目情况。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岢岚分局、县工信局负责人表态发言,企业家代表、岢岚县诚成生物供热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宋琦、岢岚风脉新能能源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宜祥介绍项目开工、投产情况;副县长陈有明主持签约仪式。

  今年以来,岢岚县委、县政府以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为牵引,牢固树立转型为纲、项目为王理念,规划重点项目94个,总投资118.6亿元,截至目前,集中开工总投资23.3亿元的11个项目、集中投产总投资13.9亿元的5个项目,涉及煤炭物流升级改造、新能源新材料开发、工业火麻综合利用、现代生态农业等多个领域,具有投资规模大、辐射带动强、社会效益好的特点。这些项目的开工和投产,是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市委抢抓“十大项目化机遇”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我县招商引资引智引技,推进项目开工投产达效的具体行动,集中展示了我县招商引资的阶段性成果和项目推进的良好态势,“岢岚速度”、“岢岚温度”,成为企业家在岢创业、兴业的共同感受。

  签约仪式上,王志东向企业家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岢岚正在发生由内而外的变化,体现在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开局良好、态势渐好、逐步向好,干部的服务理念和方法、工作效率和质量、工作机制和成效越来越好,这是岢岚以农业发展为基础,坚持工业化理念的成功实践,也是岢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见证,也是岢岚赢得机遇、赢得未来的决定性要素。王志东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企业家承诺,岢岚上下必将以更优的服务、更好的环境、更高的效率、更硬的作风、更实的机制,人对人、点对点、项对项、事对事、面对面推动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效,并逐一、逐事、逐项、逐条为企业家排忧解难,持续推进招商引资、经济转型,以精准的举措稳步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目标。

  项目集中开工投产仪式上,侯俊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参加开工投产仪式的企业家表示诚挚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岢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项目实施单位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目按节点推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相关职能部门要努力抓好物资筹集、运输保畅、疫情防控等各个环节,确保疫情对项目的影响降到最低;项目包联领导、责任部门要牢固树立年年都是转型项目建设年和以结果论英雄的信念导向,以此次集中开工投产为号令,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掀起新一轮全员拼抢大项目、全面聚焦大项目、全力攻坚大项目、全心服务大项目的新热潮,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运、早见效,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各乡(镇)、县直部门负责人、部分省、市重点项目及企业负责人参加开工投产仪式和签约仪式。期间,参会领导及岚漪镇、三井镇、高家会乡、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岢岚分局负责人赴山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参观消毒液生产线投产情况、赴尚晋家居了解企业开工情况,东莞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我县捐赠教育扶贫资金50万元。  

  

    

  

  文:田沁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