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王志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大数据平台网格化建设治理工作

 时间:2020-02-17       大    中    小     

来源:岢岚政务 

  

 

    2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志东深入县大数据中心,现场查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息系统,了解各模块应用功能,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县政法委实施网格化区域管理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县大数据平台网格化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大数据平台网格化建设和治理的具体举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岳保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岚漪镇党委书记刘建新及县行政审批局、居民办、广惠园社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志东指出,“大数据+网格化”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起到了关键支撑作用,基本发挥出了疫情防控重点人群精准识别、精准筛选、精准管理的作用。通过大数据+网格化的基层治理,可以有效实现资源共用、平台共建、信息共享,有力地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此次疫情防控,也应该给予我们基层治理以深刻借鉴。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落实政府治理责任,在统筹领导、组织协调、指挥调度、科学部署、精准施策上再做完善、优化、提升,进一步构建以大数据平台+网格化建设为载体的现代基层治理体系,把机制进一步完善起来,把基础进一步坚固起来,把短板进一步补起来,助推县乡村三级基层治理水平上新台阶。 

  就大数据+网格化建设和治理工作,王志东强调,一要强化组织领导。组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政法委牵头,县政府分管副县长负总责,相关部门参与,搭建工作专班谋划推进。二要分步启动实施。以一年为工作周期,按照工作方案制定、线下数据采集、线上信息录入、共享机制建立、运行完善提高五个阶段列出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三要科学高效运行。坚持系统化思维、坚持法治化手段、坚持工程化布局、坚持项目化推进原则,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和特点,在如何科学划分网格、数据准确采集、信息数据共享、资源统筹使用、运行保障服务等各环节上做实做深做细,尤其要将线上线下两个优势充分发挥起来,着力打造我县顺畅、便捷、管用、高效的大数据信息系统,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为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文:郭丽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