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银培秀带队赴宁武县考察学习旅游扶贫和产业扶贫

 时间:2019-08-14       大    中    小     

 

  来源:岢岚政务

  为深入贯彻学习全市决战深度贫困助力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8月12日,县委副书记银培秀带队赴宁武县就旅游扶贫和产业扶贫进行考察学习。宁武县委副书记高建文、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作经验介绍。县财政局、文旅局、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及宋家沟乡、大涧乡、阳坪乡、王家岔乡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利用一整天的时间先后深入芦芽山旅游扶贫项目现场、涔山乡大石洞村、阳方口镇宁武扶贫农业产业园、新大象全产业链生猪养殖饲料分公司,实地了解落实“一县一策”在旅游扶贫、生态扶贫、整村提升方面取得的实效,了解发展生猪养殖,种植和加工蔬菜、杂粮、沙棘、道地药材、脱毒马铃薯等特色农产品,通过龙头企业辐射带动全县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举措办法。现场感受了宁武县在旅游扶贫和产业扶贫方面取得的成效。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深入了解宁武县旅游扶贫和产业扶贫各个项目在资金投入、建设管理、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并就我县现阶段在旅游扶贫和产业扶贫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与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组表示,回去后要认真消化、吸收宁武县在旅游扶贫和产业扶贫项目上先进的发展思路、管理方式和成熟的运营模式。通过学习考察,要充分挖掘本土地域旅游文化,活化资产,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标准,为旅游扶贫注入新活力。要引导本土企业进行转型升级,推动建立新型产业体系,合力激发乡村产业振兴活力。 

    

  

  文:张媛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