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会议决策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06-05       大    中    小     

  

  6月1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和讲话精神,集体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并研究讨论县域相关事项。县委书记孟宏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目前距离“双过半”只剩一个月,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今后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认清我县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主动担当作为,补齐短板弱项,拿出只争朝夕、努力奔跑的奋斗姿态抓落实,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与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及有关规定结合起来,做到一体贯通、系统学习、全面把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的关怀关爱、谆谆教诲转化为工作动力。要投身大局、身体力行、示范引领,不断推动工作取得实效。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经济运行调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全方位守牢国家安全、生态保护、耕地保护底线,做到提前部署、超前谋划、科学统筹,切实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一线工作,全力提升基层工作质量。四大班子及各部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敢于担当、勇于开拓,精专细研各自工作,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深入基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解决基层困难,并加强宣传报道,大力弘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要从严治党、廉洁从政、守牢底线,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永葆清廉清正清白清纯本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