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会议决策 > 正文

张明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3-28       大    中    小     

  

  

 

  3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省委重要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岢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引领全局,系统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和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各项工作开局起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县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制定具体方案,落实具体措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岢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守牢的底线,立足全县实际,加强系统谋划,统筹抓好粮食安全、农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让农村物质生活更富裕,农民精神生活更富足。

 

  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