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会议决策 > 正文

张明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12-01       大    中    小     

   

  11月25日,县长张明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向乡(镇)人民政府下放部分行政执法权的通知》《岢岚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清单(2022年版)》。严华、王福平、王蕾、陈有明、梁军、周宁、任政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政府系统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中坚定政治方向,站稳人民立场,把握战略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工作干劲,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推进自我革命,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面建设清廉政府、清廉机关,推动政府系统政治生态迈向持久的风清气正;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影响和带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到深处、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的部署,全面准确把握、细化改进措施、强化能力建设、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确保二十条措施落实到位、落地见效。  要按照政府值班工作规范,认真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告、督促指导等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等,确保政府系统联络畅通、运转高效。要认真研究行政执法事项目录和清单,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完善工作流程, 细化承接事项安排,确保下放的权力接得住、拿得稳、办得好。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强化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落实,把惠民政策一项一项落实好,抓好村集体经济壮大,促进脱贫群众增收,强力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让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红火。要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的发生。要扎实抓好岁末年终信访稳定工作,增强责任意识,深入群众,主动排查,精准施策,将问题解决在基层,把风险化解在萌芽,坚决筑牢信访稳定防线,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