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会议决策 > 正文

张明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9-12       大    中    小     

 

  9月9日,县长张明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王福平、陈有明、梁军、周宁、张国莲、任政参加会议,县应急、卫健、生态环境、乡村振兴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政府工作中来,以更坚定的意志、更有力的举措,全力攻坚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咬定发展目标,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林武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对照反思,持续压实各级责任,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以身作则,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是非、守底线,守好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岢岚阵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议精神,用好宝贵窗口期,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加快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更多政策性资金支持,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加强一线督导,做好包联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履职担当,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隐患消除到位;要紧盯“中秋”“国庆”“二十大”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措施,紧盯卡口、场站等重点部位,严格落实“第一落点”管控、点对点接返、隔离管控等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堤坝,切实守牢岢岚阵地。要切实加强大气污染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提升大气环境、雷家坪断面水质监测能力,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部门联动,保护好和维护好岢岚良好的生态环境。要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脱贫人群收入状况监测、防止返贫监测帮扶、“两不愁三保障”与饮水安全、扶贫小额信贷、反馈问题整改提升、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创建等工作,有力有效做好巩固衔接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