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会议决策 > 正文

银培秀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2-02-21       大    中    小     

 

 

  

  2月17日,县长银培秀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省政府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精神和市委县委“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工作部署,就推进落实2022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进行安排。刘鹏德、严华、王福平、王蕾、赵玺、陈有明、梁军、周宁、张国莲、秦永东、李新旺等领导出席会议,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各乡(镇)长,政府系统部分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省、市驻岢单位负责人及其他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政府各工作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工作得失和2022年工作谋划及进展情况,各分管领导进行了认真点评,并就分管工作作了细致安排。
  会议指出,政府各工作部门在过去坚实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良好发展势头,自觉树立争创一流的工作追求,狠抓落实,苦干争先,实现了2021年收尾向2022年开局的平稳过渡,为下一步打下了较好的工作基础、干部基础、作风基础。各分管领导的工作安排抓住了关键、点清了重点、讲明了要求,充分体现了县政府在县委坚强领导下担当作为的工作状态。各部门各乡镇要积极对接上级政策,抢抓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和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强势起步机遇,在谋划年度工作、明确重要抓手、细化工作举措、进入工作状态等方面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融入大局、服务全局、开创新局的自觉性和能力水平,找准具体工作的结合点、关键点、落实点,推动各部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工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各乡镇一要认清发展形势,找准方位方向。以市委、县委“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为抓手,主动迎战当前我县经济建设、开发区发展、项目攻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方面的现实压力,结合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大项目中取得的成效,坚定信心,保持势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展现新业绩,体现新作为。二要细化落实举措,不断抓实抓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精神,加强政府各部门工作的全过程管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落实工作的全面调度和绩效跟踪,通过细致谋划让落实更具体,通过早发现多发现隐患让问题解决更及时、更主动,切实保障各项工作更好落地见效。三要勇于创新攻坚,打造特色亮点。倡导敢于争先,鼓励争创一流,支持关键领域工作超常规推进,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发区建设升级、文旅项目活化、招商引资、社会事业发展、民生优质保障等工作中,打造工作亮点,形成先行经验,塑造岢岚品牌,引领整体发展。四要优化运行秩序,建设法治政府。县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各大班子精诚协作,充分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按照规定程序,强化汇报沟通,执行纪律规矩,提升政府工作效率。要规范财政管理秩序,严格预算执行制度,做好要素保障管理,早作谋划,做足工作“提前量”,部门工作要无缝衔接,减少相互掣肘,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五要严守红线底线,交出合格答卷。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信访维稳工作,妥善处理矛盾纠纷,坚守廉政底线,建设廉洁政府,履行好“一岗双责”,严守国家安全防线,加强保密工作,确保全县各领域安全稳定。
  会议还就当前春耕备耕、入企进村服务、重点工程复工开工、营商环境考核、一季度“开门红”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锚定目标就要勇毅向前。新的一年,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和各乡镇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立即行动,对标一流,抓好落实,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