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会议决策 > 正文

银培秀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2-11       大    中    小     

 

  2月7日,虎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县长银培秀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精神,市委、县委“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动员会精神,讨论通过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相关工作报告,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空气质量保障、疫情防控等具体工作。严华、王福平、王蕾、梁军、周宁、张国莲、秦永东、杨继明、李新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为我们做好政府工作指出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政府系统要紧紧围绕落实的要求、重点、方法和举措,旗帜鲜明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树立起抓落实促发展的鲜明导向,把抓落实作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任务和现实需求,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需要加快推进的事项,落实好62个专项抓落实工作机制,以及省政府“13710”系统办理事项,主要领导要躬身入局、亲自部署、现场督导、带头推动,确保政府各项工作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县委“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的目标意义和具体要求,严格按照市委主题行动方案,聚焦“六破”“六兴”“六个加快”以及4个环节9项重点任务,根据县委主题行动动员部署会安排,组织开展好政府党组以及政府系统“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政府党组成员要按照任务分解,抓好各自领办事项的落实,通过“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为今年政府各项工作对标省市要求开好头、起好步、高质量完成打好基础。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认清现实情况,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环境。县应急管理局各乡镇和部门要树牢安全生产每一刻都是从零开始的理念,盯隐患、排风险,切实把各辖区、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要认真谋划县安委会全体会议,找准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隐患点、产生原因,厘清责任,严格管理、严肃追究,倒逼安全责任落实,交好过去一年安全生产工作账,确保新一年安全生产开好头。
  会议强调,岢岚作为环首都重要保障区中的一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紧紧抓住大气污染治理重点,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在抓好工业企业生产环节减排、烟花爆竹“五禁”专项行动、散煤燃烧治理、扬尘污染治理、重型柴油车污染治理、禁止焚烧秸秆等社会面大气污染治理上继续下功夫,确保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空气质量达标。要坚定不移采取有限措施,强化宣传引导,严格执法到位,优化驻企服务,下大力气治理各类污染现象,确保岢岚环境保护取得长效。
  会议要求,要继续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应急系统激活状态,及时落实省市县防控会议精神,坚持立足于防、着眼于控、有备于治的原则,一如既往守好入岢防线,加强人员聚性活动和场所的管控,提升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加强疫苗接种,做好返程和返岢人员核酸检测服务,落实好各类防控措施,坚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