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统计系统驻岢岚帮扶工作队走进岢岚中学开展高考冲刺经验分享活动

 时间:2023-05-29       大    中    小     


  5月25日,国家统计局驻岢帮扶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工作要求,组织系统内985重点院校和省内名牌大学毕业的工作人员,走进岢岚中学,与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面对面交流高考冲刺阶段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助力学生们以更好的状态打好人生的第一场硬仗。县委常委、副县长严华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统计局驻岢工作队队长赵维东和工作队员出席。

 

  参加交流分享的工作队员张敏怡、龙苗、黄翰林、耿安齐、武昊、宫雪、吴丹宁分别毕业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他们结合自己的备考经验,从对高考的思想认识、身心调节、应考策略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他们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学子们人生不是百米冲刺,而是一场耗时耗力的马拉松,要时刻保持奋斗的姿态,在高考这个关键时刻,尤其要放平心态,从容应对,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考出理想的成绩。

  严华在讲话中说,这次分享交流会是统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帮扶、人才帮扶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她鼓励莘莘学子要正确看待高考在人生中的位置,明确合理目标,树立必胜信念,优化学习方法,提高备考效率,在最后一周多的时间内脚踏实地、有的放矢,全力以赴书写出满意答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