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直单位驻岢岚县帮扶工作队员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3-05-26       大    中    小     

  为全面提升省驻县帮扶工作队员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到位,5月25日,省直单位驻岢岚县帮扶工作队员培训会召开。山西银行党委专职副书记、省驻岢岚县大队长赵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直单位驻岢岚县帮扶工作队员、岢岚县下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领学了中央、省委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指示精神,传达了忻州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暨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视频会精神,2022 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排查整改专项行动工作清单中涉及驻村帮扶工作队问题反馈,解读了岢岚县惠民政策和对驻村工作队考核管理相关制度文件。 

  赵富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各省直驻岢帮扶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驻村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好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在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方面的作用,不断强化党建对驻村帮扶工作的引领推动作用。要聚焦三类户监测、拓宽就业渠道、开展消费帮扶、强化产业帮扶和帮扶政策的兑现等重点工作,细致进行入户走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熟悉掌握村情民况,因地制宜真帮实扶,确保驻村帮扶成效。 

  赵富强调,要强化队员管理,队员在思想建设、安全管理、日常考勤、形象纪律、项目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管得住自己”。要强化考核,进一步明晰驻村帮扶工作的主责主业,弄清楚驻村帮扶工作的应做项、必做项,对入户次数等帮扶指标做到了如指掌,争取在今年的驻村帮扶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要强化为老百姓办实事,尽快推动老项目收尾、投产、见效的同时因地制宜谋划新项目,确保建成后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村民增收。要强化特色帮扶,切实发挥省直各单位职能优势,力争突出帮扶特色、突显帮扶成效。要强化调查研究,围绕如何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中发挥好驻村帮扶作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要强化宣传,建立并完善驻村工作周例会、月报告制度,通过多种方式宣传驻村工作中的亮点工作和先进典型。要强化帮扶方式创新,探索开展抖音直播带货等方式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赵富希望省直各驻岢帮扶工作队落实好周例会、月报告、项目推进、走访调研、“三账一本”、考核管理、加大投入各项工作,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把工作队的辛苦指数转化为群众的幸福指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