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岢岚县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

 时间:2023-05-24       大    中    小     

  

  今年5月20日至6月20日是第十二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5月22日,岢岚县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在春芽幼儿园启动。县教育科技局负责人及全县各幼儿园教师、幼儿、家长代表、小学校长参加活动。

 

  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倾听儿童,相伴成长”,围绕《3-6 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实践探索,进一步践行以幼儿为本的理念,扭转学前教育“小学化”,促进幼儿、教师、家长共同成长,做好小学与幼儿园双向衔接,让社会更加重视、关注、支持学前教育的科学发展。今年我县的宣传月活动充分发挥幼儿园宣传主阵地作用,在展示宣传近年来我县幼儿园的实践探索经验的同时,重点倡导老师们蹲下、倾听、记录幼儿,不断观察、支持孩子的学习与发展,用爱相伴幼儿成长,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设置了“看见我的美、发现我的美”艺术展,组织幼儿及家长进行“打开绘本,我们一起看世界”草坪亲子阅读活动。来自全县各个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老师们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展演。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