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岢岚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11       大    中    小     

  

  为传承五四薪火,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丰富少先队员校外研学活动,做好关爱困境儿童工作,5月9日,团县委、县妇联、县少工委携手岚天数字影城共同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团县委,县妇联,县少工委和阳坪学区、岚漪学区全体学生,部分消防队员参加活动。

 

  活动组织消防队员和小学生们共同观看灾难救援电影《惊天救援》。《惊天救援》讲述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引发整个化工园区爆炸威胁全城,面对管道泄漏爆炸不断、烟雾弥漫、火势凶猛、既要救火又要救人的严峻考验,消防队员逆流而上,深入火海腹地进行紧急营救,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冲出一条条救援血路,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感人故事。

 

  观影结束后,消防员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消防员对本职岗位有了更深的职业认同,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对“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工作要求以及“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有了更深的理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