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岢岚县行政审批局深入包联小区开展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11-14       大    中    小     

   

  为压实单位包联责任,做好包联小区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11月6日,岢岚县行政审批局组织30余名干部深入包联小区昌乐花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小区疫情防控不放松,文明创建不停步。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小区业主、租户、门面房商户,询问具体情况,对居民身份信息、身体状况以及接种疫苗等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全面摸实小区人口底数,做到摸排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告知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防护,积极配合全员核酸,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随后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广泛搜集居民服务需求,征求意见建议并耐心地为居民讲解文明创建知识和问卷内容,进一步提高我县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工作人员还对小区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帮助居民清理楼道内的杂物、小广告,捡拾绿化带内垃圾,并对周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重新归位整齐。
  此次活动共发放调查问卷370余份,完善了小区501户1585人信息排查台账,进一步提升了小区住户参与文明创建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县行政审批局也将针对文明创建工作中的不足和疫情防控需求,查漏补缺、持续发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护网,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