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岢岚团县委、县妇联、县少工委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创文知识宣传打卡”校外实践活动

 时间:2022-11-14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10月29日上午,岢岚团县委、县妇联、县少工委在广惠园社区和东城社区组织开展了少先队员“小手拉大手、创文知识宣传打卡”校外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以“红领巾特色章--文明小明星、志愿小使者”为激励切口,通过生动有趣的争章竞赛活动,鼓励广大青少年儿童参与进来。共有五十余名少先队员踊跃参加,少先队员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向陌生人宣传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位少先队员都至少完成了10次宣传打卡,总宣传次数达500余人。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少先队员校外活动,增强了他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还充分将青年和少先队员的力量注入到我县创文工作中来。下一步,团县委、县少工委将继续做好少先队员校外实践活动,为少先队员们提供更多红色寻访、参观学习、志愿讲解、展示交流等实践锻炼机会。时刻谨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举队旗跟党走,不断提高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我县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