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桃园昇八一爱民小学在岢岚文庙开展《论语》经典诵读活动

 时间:2022-11-14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传承国学经典文化,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10月26日上午,岢岚县桃园昇八一爱民小学组织四年级学生来到岢岚文庙参加“学国学 诵经典 传美德”《论语》经典诵读活动。
  文庙就是孔庙,也称学宫。庙学合一,是祭祀孔子的地方,同时也是以办学为宗旨的场所。岢岚文庙始建于明洪武九年,即公元1377年,距今有600多年的历史。现在看到的文庙是2019年在旧址上重建的,主体建筑坐北朝南,构成三进院落布局。中轴线依次建有棂星门、大成门、大成殿、尊经阁,是岢岚古城文化符号的代表,也是岢岚不可或缺的标志性建筑。
  活动中,同学们诵读了《诗经》《论语》等国学经典。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乡贤祠、名臣祠、尊经阁等展馆,进一步了解了岢岚文物、岢岚历史以及岢岚本土文化特色。
  通过此次经典诵读活动,让学生们在领略儒家文化的同时,深切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他们热爱祖国,尊敬师长,勤学向善的优良品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