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岢岚县卫健体局:推进“阳光体育 健康成长”工作品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时间:2022-07-07       大    中    小     

   

  近年来,岢岚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在做好全县防疫工作的同时,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推进“阳光体育,健康成长”工作品牌。从思想品德教育、文化环境熏陶、健身意识培育等方面着手,全方位、多角度发力,多措并举加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融入各项体育活动,紧紧围绕《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对未成年人体育活动的指导和管理,组织开展健康有益、文明向上的体育活动,广泛开展面向未成年人的广场、社区、学校、家庭体育活动,丰富未成年人的业余体育生活,培育未成年人的体育健身意识。
  二是将促进青少年参加体育活动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创造条件,为中小学生开展传统体育活动提供场地设施。并以“阳光体育,健康成长”为主题,多次对参加体育活动的中小学生,进行“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等身心健康教育,在服务提高有特长中小学生专业体育竞技技能的同时,为全县中小学体育教育发展提供了助力,为稳步推进岢岚县实现体育强县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目前,岢岚县东街示范小学聘请传统武术教员,对小学生普遍开展武术基本技能训练,培养了青少年对传统武术的兴趣,激发了对传统武术的高度热情,全校有370名学生参加了武术训练班。
  岢岚县桃园昇小学常年开展小足球培训,涌现出一批小足球优秀选手,连续三年获得全市小学生足球联赛冠军。
  岢岚县西街实验小学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拔河比赛,同时聘请太极拳老师,开办太极拳训练班四期,参加学生330人。
  全县各中小学校通过广泛开展各项体育活动,重点推进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使全体在校未成年人身体素质和体育技能有了极大地提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让广大未成年人领略体育的魅力,体会运动的快乐,培养健康的人格和积极向上的精神,为美好人生开启娟丽的篇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