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安全生产 | 忻州市鑫宇煤炭气化有限公司开展焦炉煤气泄漏燃烧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2-07-07       大    中    小     

   

  6月29日上午,忻州市鑫宇煤炭气化有限公司开展焦炉煤气泄漏燃烧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县应急管理局、工信局、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现场指导,县消防大队、120急救中心、公司各部门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结合煤炭气化公司生产特殊工艺和实际情况,设定的事故场景是焦炉煤气管道爆破板破裂,煤气泄漏,工作人员组织抢修,打盲板时发生煤气泄漏燃烧,一名操作人员面部烧伤。演练中,应急抢险组、设备技术组、通讯联络组、警戒疏散组、综合保障组等及时赶到现场,按分工进行抢险;同时上报火警,请求县消防大队救援。经各应急救援小组紧急处理后,煤气泄漏故障消除,伤员抢救成功,火被扑灭。
  演练从发现事故、现场报警、应急处理、应急响应、启动预案、应急调度、警戒疏散、抢险救援、现场处置以及善后处理等方面展现了应急抢险全过程、全流程。全体抢险救援人员对突发煤气泄漏事故的应急处理认识和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随后,公司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入分析并总结经验,为今后迅速、高效、有序地处置焦炉煤气泄漏事故打下坚实的实战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