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 | 县委网信办“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

 时间:2022-07-07       大    中    小     

 

  为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未成年人养成健康文明的用网习惯,6月29日,县委网信办走进岢岚三中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网信办工作人员作了主题为“预防网络沉迷  从我做起”专题讲座,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沉迷网络、沉迷网络有哪些危害,剖析了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原因,讲授如何预防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网络使用时间,努力养成正确用网的好习惯,发挥网络对学习和生活的有利作用,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内容的侵蚀,争做网络文明和网络安全的小卫士。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预防网络沉迷  从我做起”主题横幅上签字,表达拒绝沉迷网络、争做阳光少年的决心。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了《关于预防网络沉迷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宣读了《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和传播,让网络更好地服务于学习和生活,共同为未成年人营造清朗安全的网络空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