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明校园 | 科普活动进校园 点亮学生科学梦

 时间:2022-06-29       大    中    小     

 

  6月23日-24日,山西省自然资源厅驻村工作队联合山西地质博物馆科普工作服务队先后在岢岚县第二中学、岢岚中学、岢岚县第四中学、岢岚县第三中学,开展了以“自然科学类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地学科普活动。
  《恐龙时代》、《走进奇妙的矿物世界》、《海陆的变迁史》、《哺乳类爬行动物的祖先—肯氏兽的“小资”生活》,来自山西地质博物馆的专业技术人员通过一幅幅实物标本图片、影像资料,为学生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地学科普课程,课程内容精美、丰富,科普过程生动、有趣,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踊跃回答问题,并对自己感兴趣的矿物、恐龙、火山、地震等科学问题与老师交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科普工作服务队走进岢岚县中学的科普场所,参观学校的科普设施,与学校领导座谈,了解学校科普活动开展情况,与一线教师交流科普活动与教学结合的方式,了解学生感兴趣的科普活动和科普形式。科普工作服务队介绍了山西地质博物馆的“神秘地球”科普流动展、线上地学科普资源和科普课程研发的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的科普活动进校园与学校进行深入交流。学校对科普工作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学校在深入推进“双减”政策落地、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过程中,也需要这样的科普平台和科普资源,希望这样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可以常态化,形式多样化,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助力岢岚县中小学生学生全面发展。 
  山西地质博物馆是隶属于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为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教育功能,满足青少年对地学科普资源的需求,依托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对口帮扶岢岚县的有利条件,积极展开与岢岚县学校的对接服务工作,推动地学科普服务窗口前移、科普活动下沉,以“博物馆+学校”的方式,为岢岚县中小学生提供丰富的自然类、地学类科普活动及科教资源,激发中小学生对自然科学的探索兴趣,帮助学生树立起科学梦想及环保意识,为岢岚县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