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CPR+AED)培训班走进岢岚中学

 时间:2022-06-29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健康安全意识和紧急自救、互救能力,6月24日,2022年落实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岢岚县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走进岢岚中学,为学校师生带来一场专业的急救技能培训。岢岚中学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中,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AED(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步骤及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并采用模拟人道具和教具,指导学员们逐一进行规范操作,练习救护中的每一个细节,巩固学习内容,提升实际操作能力。实操练习中,师生们积极参与,反复认真练习心肺复苏操作技能;讲师耐心细致对大家进行一对一指导,手把手纠正操作过程中的不当之处,确保参训学员全面准确掌握救护技能。
  经过练习后,大家对急救知识都有了深刻的理解,并参加心肺复苏(AED)实操项目考核,考核合格的人员将获得县红十字会统一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本次培训“理论+实操+考核”融为一体的模式和良好的授课氛围受到现场学员一致好评。
  县红十字会还为岢岚中学师生发放《红十字知识读本》、《卫生救护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以多种形式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急救能力,为服务民生实事项目增光添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