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团县委举行“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

 时间:2022-06-23       大    中    小     

 

  6月17日上午,团县委在桃园昇实验小学举行“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团县委、教科局相关负责人,受助学校教师代表、桃园昇部分受助学生参加仪式。
  此次“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项目资助我县各小学各学段学生172名,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进行资助,分两批次发放给受助学生,第一期发放项目资金 8.6万元。发放仪式上,团县委负责人对“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项目作了详细介绍并为受资助的学校教师代表授捐赠牌。
  团县委向受资助的学子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所有孩子听党话,跟党走,既做一名“好孩子”,还要争取做一名“红孩子”,努力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二是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要积极加入希望工程的行列中来,帮助更多青少年完成成才梦想,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三是希望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创新思路、积极作为,时刻谨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深入推动新时代希望工程高质量发展。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发言并表示会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勤奋学习的动力,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今后,团县委将继续拓宽救助渠道,凝聚社会力量,汇聚爱心资源,继续关注和强化对我县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的帮扶引导工作,持续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七彩假期等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
  仪式结束后,团县委向学生讲授了希望工程公开课,举行了“红领巾讲解员”进学校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