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 共青团岢岚县委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5-05       大    中    小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为激励和引导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砥砺爱国情怀,4月29日上午,共青团岢岚县委在毛主席路居馆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共青团岢岚县委负责人和县少工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岢岚二中、四中新团员、入团介绍人代表以及各行各业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入团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团县委书记、县少工委相关负责人和入团介绍人代表老师为新团员们佩戴团徽。新团员们面对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洪亮的宣誓声音振奋人心。随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团章》中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新团员代表表达了入团的感受,流露出了成为团员的光荣和自豪。
  活动中,团县委书记对青年学子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县广大团员青年朋友们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信仰、牢记誓言,满怀信心地迎接机遇和挑战,用智慧和激情塑造岢岚青年的良好形象,为岢岚发展展贡献青春力量!
  团员青年们还意气风发地演唱了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用雄壮嘹亮的歌声唱出了青春风采,唱响了“五四”的革命情怀,唱出了对伟大“中国梦”的美好期待。期间,团员们还走进红色文化展厅,重温了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此次入团宣誓仪式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曲。下一步,共青团岢岚县委将陆续在全县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着力提升团员青年的荣誉感、仪式感,继续鼓励和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学好党史,传承好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让青春力量在大美岢岚建设中焕发光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