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岢岚职业中学举行传统工艺实训基地挂牌仪式

 时间:2022-01-13       大    中    小     

 

  1月6日,岢岚职业中学传统工艺实训基地在岢岚县总工会职工创新工作室正式挂牌,这一举动是岢岚职业中学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满足我县职业教育发展需求的具体行动,旨在将传统文化引进校园,让民间工艺走入课堂,让岢岚传统工艺在职业中学得以传承并发扬光大。
  挂牌仪式结束后,职业中学与实训基地负责人就传统工艺的传承与发展、搭建平台推动学生课程实践、推进职业教育艺体专业发展进行了交流,计划将岢岚传统手工艺剪纸、刺绣等纳入艺体教育专业课程,采取“理论学习 课内实操 课后实践”的模式,依托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接触、学习岢岚传统文化的渠道。
  随后,在实训基地,师生们欣赏了一次优秀的书法艺术展示,近距离地感受了“非遗”独特的文化魅力,现场不断发出一阵阵赞叹声和掌声,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是岢岚职业中学艺体工作的一个新起点,营造了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行行出状元的浓厚氛围,对岢岚传统文化保护及技艺文化传承人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