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岢岚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2022年元旦、春节纪律整顿会议

 时间:2021-12-31       大    中    小     

 

  12月31日上午,岢岚县应急管理局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传达学习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精神。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具有厚重的政治分量,丰富的思想含量,强大的实践力量。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深刻领悟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转化为应急管理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要继续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准确把握贯彻全会精神对应急管理的实践要求,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强大动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聚力事故防范,用心用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努力实现与高质量发展动态平衡的高水平安全,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更加奋发有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习会后,局党委又立即召开了2022年元旦、春节纪律整顿会议,特别邀请县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传达解读了《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通报了《中共岢岚县纪委关于3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渡期违纪违法典型问题的通报》,用鲜活的例子警示党员干部坚守纪律底线,进一步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一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决杜绝酗酒、违规收受礼品等违纪违法行为,清清爽爽过“两节”。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应急值守,落实岗位职责,坚持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同时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三要严明纪律规章和工作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严格执行其他应急值守相关工作制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