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岢岚县举办“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

 时间:2021-12-21       大    中    小     

 

  12月19日,岢岚县举办“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县委宣传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县教育科技局、共青团岢岚县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我县各中小学校学生参加比赛。
  演讲比赛以“科技托起强国梦”为主题,选手们结合自身体会,紧密联系实际,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科技的力量和魅力,表达了新一代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的情怀,树立崇高的社会理想,努力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肩负起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评委成员从主题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现场感染力、时间掌握、整体效果等方面对演讲选手进行评分,经过最终评选,选出小学组和中学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1名,三等奖各2名,优秀奖若干名。其中,西街实验小学王耀乐获得小学组一等奖,岢岚二中刘芷彤获得初中组一等奖。
  开展读书演讲活动,旨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陶冶学生情操,引导学生树立积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之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