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岢岚中学开展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时间:2021-12-17       大    中    小     

 

  为更好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学生健康发展,12月16日,岢岚中学开展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忻州师范学院中文系教授葛延峰作主讲。岢岚中学全体高中学生参加讲座。
  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分为《责任努力、珍爱女生》的男生专场和《花开未半、珍爱自己》的女生专场。葛教授从生命诞生的伟大、青春期的特点等生理发展到心理情感的发展作了详细讲解,引导学生们正确看待青春期发展,学会珍爱自己,也要珍爱他人,向着正确的人生轨迹前行,不偏路,不迷路,树立崇高理想,努力提升自我,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整场讲座结合男生与女生的不同特点开展课程,贴近学生们的生活实际,更具有教育性与引导性。
  岢岚中学负责人希望全体高中学生学会保护自己,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护好自身与他人安全;懂得感恩,感谢母亲给予我们的生命,学会回报父母的付出;懂得把握好自己,高中是人生的重要阶段,要利用好高中时光,做好长远规划,用现在的努力创造优秀的未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