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岢岚中学举行纪念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1-12-14       大    中    小     

 
  今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国家公祭日,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增强师生的民族使命感和爱国热情,当天上午,岢岚中学组织全校师生举行纪念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学校副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公祭日的历史沿革,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诠释了设立国家公祭日的重要意义,并勉励全体师生: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勇于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奋发向上的学习动力。
  活动中,全体师生通过集体默哀的方式,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珍爱和平,将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随后,全校师生集体宣誓: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砥砺奋进,吾辈自强,万众一心,振兴中华。
  据悉,岢岚中学将以各类革命纪念日为契机,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下去,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悲愤为动力,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