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检察公开听证 让司法更阳光——岢岚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拟不起诉公开

 时间:2021-12-01       大    中    小     

  
  11月26日,岢岚县人民检察院对李某某盗窃一案举行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高瑞芳主持。县检察院刑事案件承办检察官,公安机关、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听证。听证会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法律援助中心专业人员担任听证员。
  该案中,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一时贪念,记住了被害人手机微信支付密码,并伺机在被害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先后利用微信转账的方式盗取了被害人微信中的2000元钱。案发后,在办案人员的主持下,犯罪嫌疑人归还被害人钱款,双方达成了谅解,及时化解了社会矛盾。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阐述了案件事实和依据,并就认罪认罚从宽适用情况和相关法律进行了介绍。犯罪嫌疑人当场认罪悔罪。听证员分别发表意见,一致同意对李某某做相对不起诉处理。
  听证会后,县检察院综合考虑了听证员和听证会参与人员发表的讨论意见,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做出了相对不起诉的处理决定,并在不起诉公开宣告中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训诫和教育,犯罪嫌疑人表示会珍惜检察机关给予的不起诉处理,痛改前非,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此次公开听证是县人民检察院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检察办案活动更加透明、公正、规范的重要实践,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