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岢岚县红十字会在西街实验小学举办儿童安全教育(防溺水及安全救护)培训讲座

 时间:2021-11-06       大    中    小     

 
     为了切实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11月4日下午,由山西省红十字会、岢岚县红十字会共同举办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走进岢岚县西街实验小学,为学校师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溺水和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活动中,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协会讲师(专业游泳教练)姜维介绍了预防溺水和溺水救援的安全知识;并通过现场防溺水知识问答、现场防溺水呼吸法演示等环节,增强学生的感知力,课堂氛围浓厚活跃。

接着岢岚县红十字会讲师王霞老师讲授了对溺水者实施现场急救的模拟操作,详细地介绍了心肺复苏救治的动作要领。孩子们与老师热情地互动,不仅收获了小奖品更是学到了急救知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收获很大。

下一步,红十字会将通过持续推进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将正确的急救知识、规范的现场操作传递给师生,在校园率先倡导尊重生命、关爱健康的理念,再辐射到家庭、到社会,促进社会和家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为助推“平安岢岚”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供稿:岢岚县红十字会
编辑:张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