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委组织部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0-03-26       大    中    小     

    3月24日,组织部副部长雷鸣、翟雪梅相继主持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就近期组织工作重点任务逐项安排部署。组织部股(室)长、精神脱贫16个牵头单位负责人、乡镇组织委员分别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村情台账建立等工作的汇报。 就2020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会议要求,组织部各股(室、办)负责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立足岢岚实际,结合本职工作,精准谋划2020年工作盘子,制定任务清单,绘就组工工作新蓝图;要深入调查了解,树立品牌意识,抓紧抓实抓好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确保“一乡镇党委(系统党工委)一品牌一特色”,搞“活”党建阵地,擦“亮”党建品牌,激发党建活力。就精神脱贫政策评估评价专项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16个牵头单位要将此次评估评价工作作为检验脱贫攻坚全年总结收官战成果和精神脱贫工作成效的重要抓手,树立“交总账”意识,以户为基、以村为体、以乡为战,严格按照建账、理账、对账、交账、算账“五账法”和有劳动能力的有志想做、有事可做、有技会做、有钱能做、有人领做“五个有”要求,对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精神脱贫政策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对精神脱贫26项具体工作进行全面评价总结,对发现问题及时建立整改台账进行问题清零,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实现决战完胜的总目标。就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试点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要按照动态管理要求,结合软弱涣散党组织常态化整顿,全面摸底、精准研判部分不胜任、不称职或经集中整顿效果不大的村党组织书记,为选派工作提供事实基底和调整依据,切实做到“把能干的人派下去,干不了的坚决不派”;要结合“蹲苗计划”,把新考录的100名乡镇事业单位人员选派为村主任助理或村支书助理,为年轻干部搭建干事平台,加强基层党组织力量。会议还就“四面红旗”选树、干部驻村帮扶、乡镇党建办成立、抓党建促脱贫宣传报道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