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周 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岢岚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3-12-28       大    中    小     

  12月27日,岢岚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孟宏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赵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玉春、县政协主席岳永福等县四大班子领导,省市驻县大队长赵富、张卫平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先林,副县长梁军,分别传达了全市巩固衔接问题整改推动部署会精神;解读了《2023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方案》;通报了全省关于驻村帮扶工作的主要问题、省巩固衔接大比拼实地核查反馈共性问题和我县上级反馈、自查排查的具体问题,并对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孟宏斌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树牢“交账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对表巩固衔接国考4个方面22项指标,以责任落实推动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深入开展全面梳理、全面检点、全面整改,确保各项指标要求和工作任务都要抓到位做到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推动巩固衔接工作做深做细、达标达效。 

  孟宏斌强调,要保持临战的状态和赶考的心态,扛牢责任尽锐出战,县级领导要靠前指挥、一线督导,行业部门要协作联动、加强指导,乡村两级要排查补缺、兑现政策,驻村干部要做好遍访、做到“五清”、做实帮扶,总体要用好入户走访这一关键举措,运用对标完善这一有效方法,以全面盘点冲刺确保全部到位达标。要扭住重点持续发力,聚焦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产业就业政策措施兑现落地等重点工作,查漏补缺,固基强本,优化提升,确保应纳尽纳、应帮尽帮,确保项目、政策、资金等全部到村到户到人到位。要抓实问题整改清零,对照省考反馈问题以及省市排查和自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举一反三再“回头”、再排查、再检视、再完善,确保问题整改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改到位、有质量、见成效。要核准线上线下数据,逐村逐户、逐条逐项开展排查复核,层层把好数据一致关和质量关,确保基础信息、动态监测、政策兑现、帮扶措施、收支测算等相关数据真实准确、符合逻辑、群众认可、体现成效。 

  张明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巩固衔接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统筹推进,高质量做好巩固衔接各项工作。要把准工作方向,认真领会工作方案,对照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等四个方面,逐项盘点,查漏补缺。要强化问题整改,聚焦问题清单,精准施策,倒排工期,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销号清零。要加强协同联动,凝聚各方合力,积极主动、齐心协力落实好巩固衔接工作各项任务,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