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周 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快讯 | 周宁调研指导就业帮扶与医疗保障工作

 时间:2022-10-18       大    中    小     

  

  10月17日上午,副县长周宁先后深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医疗保障局调研指导就业帮扶与医疗保障等工作。
  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周宁详细了解了关于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农民工工资、养老保险、人员培训、就业政策扶持与就业发布平台运行等情况。强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切实落实各类社会保险补贴政策,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积极开展城乡劳动力排查摸底工作,完善劳动力资源信息台账,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工作;要推进基层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加强企业用工服务和日常监管,在促进城乡劳动者灵活就业的同时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企业要加大对务工人员的就业培训,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努力实现以技能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
  在县医疗保障局,周宁认真询问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医保政策,了解医保扶贫、医保征收、医保报销等情况。要求,医疗保障局要进一步提高对医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保积极性;要加强对乡镇的业务指导和有关部门的信息互通,聚焦低收入对象,尤其是脱贫户、“三类户”等重点人群,完善医保报销台账,分类做好标识,切实提高工作实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