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周 宁 > 领导活动 > 正文

抓落实 | 忻州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督导岢岚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09-21       大    中    小     

   

  9月15日,忻州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在岢岚督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第六督导组组长、市统计局副局长苗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周宁作表态发言。
  会上,县行政审批局、工信局、教科局、市场局、文旅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局、住建局、税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及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所承担的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督导组指出,岢岚县各单位对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性高、推进有力,形成了一定的特色亮点。下一步要在总结经验、形成合力,提升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质量上下功夫。一要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国务院保护和发展市场主体的重大意义,正确领会精神,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主要抓手,把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当作工作目标,实现稳增长、促就业、增收入、保安全的工作成果。二要加大宣传解释,抓好政策兑现,提高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提高企业、规上企业占比,保持市场主体增长的可持续性。三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充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分类施策、精准指导,更好发挥政府的引导和帮扶作用,促进各类型、各行业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推动市场主体做优做强。四要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确保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推动市场主体上规模、增实力、提效益,全力创优营商环境,全方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宁表示,岢岚县将认真落实此次督导提出的意见建议,紧紧围绕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质量的目标,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创优营商环境,挖存量、促增量,推动市场主体倍增,充分释放市场潜力和活力,全力推动岢岚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