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周 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安全生产 | 岢岚县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时间:2022-06-29       大    中    小     

   

  6月23日,岢岚县市场局联合嘉苑物业管理公司在岚漪国际小区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暨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副县长周宁出席演练活动并进行点评。县应急管理局、住建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演练模拟住宅小区一台电梯突发停电故障,乘客被困电梯层间。被困乘客使用电梯内紧急呼叫装置求救,电梯管理人员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通知维保单位赶赴救援,并将电梯做好围挡提示。救援人员赶到后,确认轿厢具体位置,制定救援方案,迅速着手排查故障。20分钟后,顺利解救出被困乘客,及时进行安抚和心理疏导。
  演练结束后,周宁对应急救援人员在救援过程中沉着冷静、迅速应对、疏散有力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提升了物业管理公司和电梯维保公司科学应对突发故障的应急救援能力,达到了预期。他要求,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分析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制度。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特种设备知识手册、张贴宣传条幅等方式,向过往市民普及了电梯安全法律法规和乘梯常识。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