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张明光 > 领导活动 > 正文

乡村振兴 | 张明光深入三井镇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2-11-14       大    中    小     

   

  10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深入三井镇实地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张明光先后来到张义庄村张在林、西洼村岳凤树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成员结构、身体健康状况、经济收入构成、医保报销、就业帮扶等情况,深入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
  张在林因身患哮喘,劳动能力减弱,属于边缘易致贫户。通过村委提供乡村保洁员公益岗位,让他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稳定了收入。岳凤树因身患哮喘病情较重,丧失劳动能力,被纳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范围,基本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张明光与两位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经济收入构成、医保报销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两位老人表示现在的生活很好,有了党的好政策,以后的生活会更有盼头。张明光鼓励他们要保持良好心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争取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张明光强调,三井镇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稳步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全面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要抓实抓细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加大风险排查力度,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措施,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和幸福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困难群众收入指标,因户制宜、分类精准施策,切实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乡镇和部门之间要协同配合,发挥好各自职能优势,根据群众需求,提供相应政策支持,切实解民忧、纾民困。要对标对表完善台账资料,确保资料全面精确记录并客观真实反映工作成效,为圆满完成后续衔接振兴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