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张明光 > 领导活动 > 正文

乡村振兴 | 张明光在县乡村振兴局现场办公

 时间:2022-11-14       大    中    小     

  

  10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深入县乡村振兴局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推动巩固衔接工作提质提效。县政府办、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张明光详细了解了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乡村基础设施提升、收支测算、项目资金拨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大家认真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措施。
  张明光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有力的行动,强化交账意识,压实各方责任,采取有力举措,推动巩固衔接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强化统筹调度,分管副县长积极发挥全面统筹作用,县乡村振兴局进一步找准问题、列出清单、分解指标、下压责任,推动各级各单位巩固衔接工作落实到位。要抓重点攻难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三保障”、饮水安全、基础设施提升使用、资金拨付、收支测算等重点问题,对标对表逐项研究,攻难点、通堵点,及时到位整改,做到有的放矢、靶向攻坚,尽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以自己坚实的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岢岚大地落地生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