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张明光 > 领导活动 > 正文

乡村振兴 | 张明光在三井镇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2-10-18       大    中    小     

   

  10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深入包联乡镇三井镇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张明光先后来到三井村马志荣、焦山村陈明生、孟家坡村贾云庆等脱贫户家中走访,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今年种养殖及务工收入情况,深入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鼓励他们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生活,在保重好身体的同时努力发展产业,争取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张明光还实地察看了孟家坡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各类资料台账,详细了解该村防返贫动态监测调整、政策落实、产业帮扶、群众务工就业帮扶等工作情况,就发现的问题与镇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研究商讨解决。
  张明光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镇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及时掌握群众基本情况,按照标准识别调整,确保应纳尽纳,不落一户。要做实帮扶工作,结合群众需求,创新方式举措,采用最有效的措施办法,确保帮扶真正起到作用,群众真正增收致富。要精准测算收支,加快工作进度,全面真实反映脱贫群众收入情况和帮扶实效。要全面盘点工作,找准存在问题,以整改实效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以真心真意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满意,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