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张明光 > 领导活动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张明光指导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2-09-12       大    中    小     

   

  9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总指挥张明光深入岚城生活超市、客都超市、舟城路农贸市场、桃花洞社区管家庄村便民服务中心、文惠广场、火车站等重要点位进行检查指导,详细查看各点位推进落实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蕾,县政协副主席赵利生及市场局、交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张明光实地察看了岚城生活超市和客都超市的整体环境卫生、货物摆放、宣传标语张贴、日常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了舟城路农贸市场提升改造推进情况、时间计划及下一步改造内容;同桃花洞社区管家庄村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服务项目、活动开展等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察看了文惠广场、火车站及周边环境卫生、硬件设施、公共秩序等情况。
  张明光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城市形象和群众切身利益,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和志在必得的信心抓好工作,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达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督促指导、统筹协调作用,压实主管部门和包联单位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环境卫生、市场秩序、交通秩序等治理重点,各执法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和联合执法,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齐心协力抓落实,以“绣花功夫”抓好抓实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发动企业、商家等市场主体,充分调动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积极投身创建活动,形成人人参与、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浓厚氛围,让文明城市创建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