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张明光 > 领导活动 > 正文

乡村振兴 | 张明光在大涧乡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时间:2022-07-28       大    中    小     

   

  7月2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深入大涧乡闫家庄村、吴家庄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调研中,张明光先后到村道路拟施工现场、村党员活动室、蔬菜大棚等地进行实地查看,了解道路修建规划、活动室建设、大棚蔬菜长势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张明光边走边看,查看两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与乡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思路和规划,并对村庄绿化、景观设计等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张明光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是提升农村环境形象、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全面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让人民群众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要注重规划建设,因地制宜制定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着力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要注重“村容村貌标准化”建设,扎实开展“硬化、净化、亮化、绿化、美化”五化行动,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抓牢、抓实环境提升改造,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要紧扣时间节点,把握工作重点,狠抓工作细节,立足实际制定施工计划、安排施工力量,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