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张明光 > 领导活动 > 正文

一线进行时 | 张明光检查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2-04-07       大    中    小     

 

  4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张明光深入高速互通神舟口、三井口和三井镇检查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工作。县委副书记、高家会乡党委书记赵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岳保和一同检查。
  在高速互通神舟口和三井口,张明光详细询问了卡口人员配备、值班轮班、车辆查验、信息登记等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高速卡口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落点”,是守住“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精准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细规范执行过往车辆、人员的“两码”查验、信息登记、劝返隔离等工作,确保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切实守好把严关键卡口。要关心关怀值班值守人员,加强后勤服务保障,确保大家以良好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卡口防控全面过硬、精准高效。
  在三井镇,张明光实地察看了林草防火检查站值班值守、护林防火措施落实、防火设备配备和宣传氛围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护林防火工作的情况介绍。他强调,明天将迎来群众入山扫墓的高峰,人员流动加大。一要科学增设临时卡口,严格卡口管控和入山人员管理,加大对重点区域和林区的巡逻检查力度,严格火源管控。二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明确森林草原防灭火属地、部门、村镇干部、护林员职责,确保上有人管、下有人抓,把防火灭火责任落实到人头、地块,做到无一遗漏、全面覆盖。三要充分发挥村干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动员村干部当好护林防火“排头兵”,最大限度实现火源精准管控,源头防控。四要强化宣传引导,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形成防火合力,共同筑牢林草安全“防火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