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张明光 > 领导活动 > 正文

一线进行时 |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张明光检查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2-04-07       大    中    小     

 

  4月3日,清明节假期第一天,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张明光深入岢岚互通、黄道川高速卡口,宋家沟镇寇家村、口子村卡口,岢岚县汽车客运站检查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工作,并看望慰问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副县长周宁一同检查。
  在岢岚互通和黄道川高速卡口,张明光询问近期卡口车辆通行情况,人员配置、值班值守、查验流程和相对应的管控措施。他强调,高速卡口是岢岚外防输入最重要的关卡,必须严防死守,确保安全。要精准防控,根据通行车辆类别,合理配置“三公”人员,做到人和物点对点精准防控。特别是对外来务工人员和生产运输车辆,要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确保防控无漏洞,生产有保障。要严格执行第一落点防控措施,查验“两码”、核酸检测证明,问清来源和去向,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做好后续管控对接工作。要做过细工作,逢车必查,逢人必验,不漏一车一人,坚决杜绝查了一万、漏了“万一”,形成输入风险。
  在汽车客运站,张明光询问了节日期间客运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客运站要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密切关注全省疫情变化,及时调整发运班次,做好客运站站内和旅客出入站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输入性疫情发生。
  在宋家沟镇寇家村、口子村卡口,张明光详细了解了护林防火检查、防火设备配备、人员值守等情况。张明光强调,王家岔有着丰富而宝贵的森林资源,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十分重要。属地乡镇要做到宣传到位,将严禁野外用火、文明祭祀、防火安全知识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到千家万户,形成人人知晓、人人防火的氛围。要检查到位,把护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严查进入人员的“两码”,严格收缴火种,确保疫情防控风险人员不入村、火种不入山。要责任到位,把责任落到人头、地头、山头、坟头,把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贯彻到底,确保清明节期间“零”火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