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张国莲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国莲深入宋家沟镇走访困难群众

 时间:2024-01-09       大    中    小     

  1月8日,副县长张国莲深入宋家沟镇燕家村、偏道沟村、鸡儿墕村走访困难群众,了解巩固衔接工作成效,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每到一处,张国莲都会细心察看他们的床铺、厨房,亲切询问困难群众的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当地水源水质、收入来源、生产生活、冬季取暖、安全用暖等情况,了解低保、养老、医保等民政政策兑现情况,聆听他们的心声和需求,并叮嘱大家要注意用电、用煤安全。 

  张国莲强调,镇村两级干部要时时刻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困难群众的“三个格外”重要指示精神与省、市、县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众民生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对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情况进行排查摸底,重点排查基本生活、棉衣棉被、取暖设施等是否有保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妥善解决好困难群众当前面临的取暖难题,让大家温暖过冬、幸福过年。要带着责任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紧盯农村老年人、儿童及“三留守”人员、孤儿和生活困难等群体,及时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及时兑现好各项民政措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让困难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