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张国莲 > 领导活动 > 正文

县卫健局、医疗集团调研指导村卫生室乡村振兴医疗保障服务台账规建工作

 时间:2023-11-09       大    中    小     

  11月8日,岢岚县卫健局、医疗集团带领健康服务督导组在宋家沟乡明家沟村现场指导各乡镇卫生院、卫生室乡村振兴医疗保障服务台账规建工作。副县长张国莲参加。

  在明家沟村卫生室,宋家沟乡卫生院负责人就卫生室乡村振兴医疗保障服务台账的逻辑关系、政策依据、规范整建、医疗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各卫生院负责人就台账规建具体问题进行研究探讨。 

  张国莲全程参与督导工作,并察看村卫生室台账,了解村医到岗履职、医疗服务开展、后勤保障、安全等方面情况。她强调,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乎国计民生。要深刻认识加强农村医疗卫生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乡镇卫生院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医疗保障服务工作,切实把群众对高质量医疗的需求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服务好群众,保障好基层医疗;要对表对标,按照时间节点,认真摸排各项台账的短板堵点,科学规范完善各项医疗台账,确保医疗服务工作有迹可查、有据可立,为圆满完成巩固衔接各项工作打好基础、做好保障。各健康帮扶督导组成员,要认真督导,严格排查,提升督导的针对性、积极性、高效性、全面性,对存在的问题,不遮不掩,明确提出,督促整改落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