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张国莲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国莲深入大涧乡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3-08-11       大    中    小     

  8月10日,副县长张国莲深入大涧乡曹家沟村、闫家庄村实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张国莲与乡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村基本情况、“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驻村帮扶、政策落实等具体情况,仔细察看工作档案资料,并深入村民王胖小、张根柱、张仝成、张明生、武润女家中,悉心询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与家庭生活情况。 

  张国莲强调,乡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要履职尽责,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熟悉掌握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要准确掌握各村基本情况,遍访村内常住人口,下足绣花功夫,全面准确掌握村民身体和生活情况,了解村民的思想动态和诉求,并及时开展帮扶救助。要抓实抓细乡村治理工作,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充分挖掘资源,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不断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做好农村改厕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