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张国莲 > 领导活动 > 正文

乡村振兴 | 张国莲在大涧乡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2-10-10       大    中    小     

   

  10月8日,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副县长张国莲深入包联的大涧乡张家村、官庄村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每到一村,张国莲都对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标准要求,看“三类户”台账、收支测算、“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保障、村内基础台账完成情况、驻村工作队帮扶情况,面对面询问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特色产业、务工就业、兜底帮扶、监测帮扶、收入监测、重点群体各类情况,与乡村两级干部对标对表找问题短板、明差距不足、定整改方向。
  张国莲还深入包联户胡五子、焦喜喜家中,了解种植、养殖情况,与他们一起算收入账。听到老胡说,“我们好好辛苦干,日子肯定行了。”张国莲鼓励他们要继续坚定信心,发展生产,探索实施家庭农场模式,实现持续稳定增收。在“三类户”倪永峰家中,张国莲看望了生病卧床的倪母,了解了其医保报销和倪永峰伤残补贴发放以及监测帮扶和收支等情况,鼓励他们要照顾好家人,在各级干部的帮扶和自身的坚强努力下,过上更好的生活。
  调研中,张国莲强调,乡村两级干部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拿出过硬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工作经得起检验。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带头抓,明确责任分工,深入村户一线,掌握村情民情,科学统筹、专业指导、常态督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全面对标,盘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实施清单式整改,坚持整改到位;要沉下心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工作,精准掌握政策,加紧完善优化台账资料,做到情况明晰、准确无误;要开展常态化入户走访,了解户情动态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做工作上的明白人、做群众的知心人,坚决保障政策落实到位,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闭本页